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别看了,走了。

指腹为婚

指腹为婚

 



仍然say在前方:

纯属脑洞,无关真人。


ps:七月,你好!



 

Ω

 

 

 

 

“诶!小凯!你忘了这个!”

少年穿着白袜,踩在地板上咚咚作响。

闻声,他将搭在门把上的手收了回来,接过塞进怀里的两盒牛奶。

 

 

郊区的早晨格外寂静。

王俊凯咬着嘴里的书包,举着牛奶,一扭腰将门合上。

 

——

“砰”

 

门外的人已经等了许久,看到他匆匆忙忙跑出来的身影,微微皱起眉头。

“大哥,你好慢,快迟到了!”

王俊凯无所谓的耸耸肩,将一盒粉色的牛奶扔过去。

 

天空划过的弧线一如易烊千玺微翘的头发。

王俊凯伸手呼噜了一把对方的脑袋,“小鬼,那还不快走!”

 

 

 

两个飞驰的身影穿过每一个十字路口。

王俊凯看向前方与自己穿了情侣运动鞋、戴了同款手链、嘴里喝着相同牛奶的人,有些感慨起两人的关系。

 

追溯起源,便要数到上一辈那里去。

当初王妈妈跟着工作调任的王爸爸一起搬到了北京郊区。

人生地不熟的王妈妈大着肚子,自是闲来无聊。

可王爸爸工作忙碌,王妈妈每日不外乎在自家院子里散散步,冷清得很。

 

大抵是四五月的日子,隔壁搬来了新邻居。

对方搬家的车来来回回。

从喧嚣的汽车尾气中,王妈妈仿佛看到了希望。

于是,这天晚上,王妈妈有些期待的提着一袋子礼物敲响了邻居的门。

 

从此,红尘滚滚岁月,两个孕妇就从怀胎待产中孕育起了革命情谊。

 

“我是没想到你易姨也有喜的,我们一见如故,于是就将你俩指腹为婚了!”

王俊凯现在还记得妈妈那一脸讲童话故事的慈祥笑脸。

紧接着,王妈妈就会转而一脸苦大仇深的将目光放在自己身上。

“可你怎么就是个男娃儿呢?”

看到自家妈妈那幽怨的眼神,王俊凯自觉捂住了裆。

 

 

王俊凯自是不知道易妈妈那边是怎样水深火热的状况。

倒是从小到大,两个人就没有脱离开情侣物品。

连这脚下踩的单车,还都是两个妈妈2.14在某宝上淘来的情侣货。

 

王俊凯想着自己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绑定的人生,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时易烊千玺刚好停下来,眼眸里映着朝阳的血红色。

他的侧脸比小时候清秀了许多,嘴唇轻抿。

 

 

“王俊凯,我不是很开心。”

“啊?为啥?”

“我失恋了。”

 

 

王俊凯闻声震惊地转过头,一时不该作何反应。

脑子里第一个想法竟然是:

 

 

死小子居然背着我出轨!

 

 

 

 

Ω

 

 

 

 

作为一个正常可爱的男孩纸,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背着自己谈恋爱这种事儿表现出来的愤慨真心诡异。

但王俊凯也是自觉归咎于对方作为朋友隐瞒终身大事这种合理解释。

 

 

“诶。”

王俊凯碰碰同桌的手臂。

“干嘛?”

“你说,我是不是也该找个女朋友试试?”

“哦,那易烊千玺呢?”

王源从手机游戏上收回目光,说的一脸正直,居然让王俊凯无法反驳。

 

“我……”

“我不想我的人生只有我们两个人。”

王源闻声仔细消化了一下王俊凯语死早的画风,翻了个白眼。

“拜托,你们两个从小学开始就秀我一脸,给源哥我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有这个时间能去给我来根烤肠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么?”

 

 

 

这话不排除夸张的成分,自是王源认识他们两个后了解到他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在初次领教过两家妈妈那清奇的画风后,王·真吃货·源便也被王妈妈、易妈妈的好手艺收买。

所以王源总是顺着两家妈妈的意思,在身边语重心长地提醒着:“尔等二人,命定姻缘。”

 

“呵,说人话。”

 

说完王俊凯提起书包,轻轻敲一把易烊千玺的额头,扯着他的手臂走出去。

看着那两个相依相衬的背影,那是王源第一次感觉自己说的没错。

 

 

 

不提那些,王源和王俊凯、易烊千玺确是交心的好友。

某次临放假的当口,王源叫着其他二人去唱K。

包房里泛着些许烟味,王俊凯捏起鼻子靠在易烊千玺肩膀上。

王源翻了个白眼,凑到电脑屏幕前点了首滑板鞋。

 

有了开场曲活跃气氛,王俊凯便也不顾洁癖什么鬼,立刻加入到了真·流行前线·歌曲的演唱中。

不过,当校园男神陷入了狂拽的摇摆,举着麦嘶吼着小苹果,还对着沙发上的暗影比手势什么的,王源真的看不见。

 

猝然。

一曲悠扬的旋律从音响中流出,王源默默放下了手里的麦,坐到一旁听着王俊凯唱起《爱就一个字》。

身旁的人一直静默着,让人难以发觉琥珀眼眸里的专注。

可漩涡里携眷的点点温柔却让王源感到莫名的熟悉。

 

 

小时候,三人一起在乡下玩耍的日子仍历历在目。

男孩子调皮得很,举着个铁盆,挽起裤腿便一脚踩进河里抓起鱼来。

清澈的河水映着一张张笑脸,脚腕被水草缠绕着微微发痒。

 

易烊千玺那时比现在活泼许多,笑起来有两个小小的、甜甜的梨涡,始终围在王俊凯身边“小凯”“小凯”的叫着。

大概最不可思议的是,曾经小千千还是唤王源哥哥的。声线乖巧的过分。

 

王源就是在易烊千玺焦急却又软糯的呼喊中转过身的。

只见少年有些窘迫的扭着眉毛,手上拿着的铁盆已倾倒了大半,几条鱼儿争先恐后的往外游。

而脚下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一只亮黄色的拖鞋,易烊千玺一只腿站着,摇摇晃晃的看向王俊凯。

“我……小凯,我的拖鞋被水冲跑了……”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王俊凯嘴上埋怨着,却连忙走了过去。

他的一只手臂从易烊千玺背后穿过去,另一只手臂抬起他的腿,猛然将易烊千玺打横抱了起来。

“王源儿,我先送他回家换鞋。”

王源有些惊愕地嗯了一声,分明看清了擦肩而过的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怀里盯着对方的专注目光。

 

与现在如出一辙。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王源就将心里的一切可能悸动都留在了那紧锁的目光里,不曾言明。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王源听得这一句脱离了回忆,伸手欲拿桌子上的鲜橙。

还未及,王源就见易烊千玺对上自己的深邃眼神。

 

 

“王源儿……”

 

 

“这是我给王俊凯剥的橙子。”

 

 

 

哦。

 

你瞧这对狗男男!

 

 

 

 

Ω

 

 

 

 

当易烊千玺捧着一袋换洗衣物挤进房间时,王俊凯瞥了一眼,便自然的顺手将他扔进了浴室。

“洗发水放在洗手台上了,出来解释。”

不久浴室里便传出阵阵水声。

王俊凯看着手里的手机,听到里面人儿的轻声哼唱却无法集中精神,索性爬起来铺被子。

 

 

显然,王俊凯已经对易烊千玺跑来和自己住的行为表示习惯了。

那个小鬼只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就喜欢离家出走,偷跑到王俊凯卧室挤上一晚。

“飞檐走壁”的能力也是酷炫得不要不要的。

 

王俊凯抽出衣柜里唯一的一件凯蒂猫的粉色玩偶,却在看到它鼻子上的黄色污渍后皱起眉头。

这厢易烊千玺刚好穿好粉色睡衣,擦着湿哒哒的头发走出来,没穿拖鞋的脚下踩出一个个水印。

处女座完全抓狂的把手里的玩偶一摔,连忙冲过去把易烊千玺拦腰扔到了床上,而后神经兮兮的擦起地板来。

白色的床单堪堪掩住了床上人绯红的脸颊。

 

 

 

“喂!小鬼!又有什么不高兴的了?”

王俊凯头也不抬的拿着抹布跪在地板上问。

“就……还是失恋那回事儿咯。”

易烊千玺仰躺在床上,没见王俊凯猛然僵住的动作。

 

“哦,还有你搞不定的啊?说说怎么表白的?”

易烊千玺闻声有些懊恼的哼了一声,闷闷的说:“太熟了,没表白。”

“啥?”

王俊凯起身活动了一下大长腿,坐到一旁的沙发上一脸恨铁不成钢。

 

而易烊千玺这时却突然沉默下来,用软趴趴的目光在王俊凯身上打量了一圈。

“王俊凯,我有哪里不好么?”

王俊凯盯着睡衣下一段隐隐约约的白皙的锁骨,吞了吞口水。

“没……没什么不好吧……”

 

“人家可能觉得你太正经了不好相处。”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渐渐抿紧的嘴唇有些紧张,又补充说:“没关系,生活情趣这种东西可以慢慢培养的。”

“啊!这样啊!”

易烊千玺听完突然一脸恍然大悟得手脚并用又跑进了浴室,搞得王俊凯一头雾水。

 

 

过了许久,浴室门“咔哒”一声。

王俊凯抬眼便呆住了。

 

 

只见小孩儿脑袋上戴着不知道哪找来的兔耳朵,细碎的刘海儿遮着眉毛。

大领口的睡衣被主人故意偏向右肩,露出细腻的脖颈和肩膀。

宽大的睡裤挽在膝盖上方,纤细的小腿有着不一样的性感。

 

易烊千玺靠在门边,生硬的拗出一个兔女郎的造型。

用泛着水汽的眼神望向王俊凯,问:“这样行不?”

 

 

王俊凯摸摸发酸的鼻子,不禁扶额。

 

 

 

夭寿阿,谁来跟这个死小孩解释一下情趣和“情趣”的区别。

 

 

 

 

Ω

 

 

 

 

无论任何人的陪伴,总有一天会变得没有那么理所当然。

 

 

王俊凯接到易烊千玺电话之后,便急匆匆赶到了烧烤摊。

那是他们经常撸串的地方,在一条幽深小巷的一旁,人声鼎沸。

 

易烊千玺正涨红着脸,往嘴里塞着一大块儿烤羊肉。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易烊千玺对面,冲着桌上两瓶绿色的啤酒瓶子皱起眉。

“你在干嘛?”

 

“我……”

小店老板的吆喝声差不多盖过了易烊千玺含糊不清的回答。

王俊凯一手接过易烊千玺手里的酒,一只手指戳在他的额头。

“才多大就喝酒?臭死了!”

“哦,王俊凯你嫌弃我!”

易烊千玺终于有些不满的嘟起嘴,一把捏在王俊凯脸上。

 

街边的路灯比前些年的昏暗了些,投射下来断断续续的光影。

对面人的面容已不复当初的稚嫩,反倒像抽丝剥茧般愈发清秀帅气。

酒精味混着桌面上的空盘子显得残破不堪。

王俊凯压低了声音,再次温柔的问:“到底怎么了?”

易烊千玺有些恍惚的抬起头,一边抢被王俊凯拿走的酒瓶,一边呢喃。

“我要搬家了。”

 

晚上的风突然变得冰冷,使得王俊凯打了个冷颤。

王俊凯愣了许久,默默拿起从易烊千玺手上抢下的酒瓶,也猛地灌了一大口。

“去哪?远么?”

 

“湖南,回老家。”

大抵是喝醉了,易烊千玺说的话里面都有了哭腔。

“我……我还没跟喜欢的人表白。”

 

刚想安慰说二人可以微信、电话互诉想念的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后半句噎到生生吞了回去。

 

 

居然这个时候还想着那位名不见经传的女生。

 

 

王俊凯不知怎的突然恼火起来,站起来扯着易烊千玺的手臂大骂:“笨蛋!”

接着就将手掌捏起对方精致的下巴,拇指轻轻覆在对方的下唇,弯着身子吻了下去。

指尖缠绕着对方紊乱的气息,易烊千玺瞪大眼睛,脑袋轰然空白。

 

 

 

对啊,我就是笨蛋。

 

笨蛋才会喜欢你这么久。

 

 

 

 

Ω

 

 

 

 

那晚宿醉之后二人是怎么分别回家的,王俊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倒是自那天开始,王俊凯竟连着两日没见着易烊千玺。

 

这小子莫不是故意躲着自己?

 

王妈妈这边也焦急得很,整日唠叨着“儿媳妇要走了”之类不舍的话。

奈何易妈妈不知怎么了,说忙着整理行李,便也少了来王家拜访。

王俊凯早上上学看到邻居家院子里停放的蓝色单车,心里堵得发酸。

 

 

所以当王俊凯翻过栅栏,偷偷跑到易烊千玺卧室的阳台使劲敲着玻璃时,易烊千玺惊讶到话都说不清。

“你你你你你你,怎么突然来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不来找你,你就再也不见我了?”

王俊凯学着易烊千玺的语气毫不客气的从落地窗走进去,心满意足的坐在卧室床头。

“我……”

还没等易烊千玺想到推脱的说辞,王俊凯就急忙打断了他。

 

“易烊千玺,我觉得我们之间时间紧迫,总该把要说明白的事儿说明白。”

王俊凯认真的表情让易烊千玺有种仿佛被看透的错觉。

“实话说,我们俩从小玩到大,但是我现在才知道你这么过分。”

王俊凯随手拿起摆在台灯旁二人的合照,继续说。

“我们是青梅竹马,但因为失恋那种破事儿一次一次麻烦我真是挺烦的。”

 

易烊千玺站在窗边听着王俊凯的话,手指暗暗捏紧了拉门边缘,一言不发。

 

“我真的很困扰。”

不要再说了……

“我们虽然是指腹为婚的关系,但是彼此都清楚那是假的不是么?”

不要再说了!

“可惜那个人不喜欢你,所以……”

够了!

 

 

——“那是因为我喜欢的是你!”

——“你就真的和我在一起吧!”

 

 

……

……

……

二人沉默了许久,还是王俊凯先回过神来。

“你刚刚say 瓦特?”

易烊千玺有些窘迫的走过去,小声说:“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

王俊凯听完猛的将人揽在怀里,埋在对方肩窝处轻声笑起来。

 

 

笑了一会儿,王俊凯又有些疑惑的松开双臂里的人。

“不过,你要是一直喜欢我,怎么会失恋啊?”

易烊千玺额前的刘海在王俊凯下巴上蹭了一下,说:“你不记得了?你说过你不喜欢男生。”

 

 

王俊凯拧起眉毛,仔细回想着。

突然记起那次聚会,众人调侃凯千二人时,王俊凯有些气恼的反驳,“我不喜欢男生。”

 

 

王俊凯低头看向对方的发旋,有些失笑的拿过一旁的小熊抱枕扔在地上,扯着易烊千玺踩在上面与自己平视。

“那句话我还没说完。”

易烊千玺有些心疼脚下的熊,却又紧张的不敢低头去看,只能迫着自己望向王俊凯眼底。

 

“我不喜欢男生,我只喜欢易烊千玺。”

说完,王俊凯嘟起嘴巴“啾”得一声亲在对方的唇珠上。

 

 

 

 

“即使搬家后不能经常见面,也要记得想念我。”

“好。”

“也要记得喜欢我。”

“好。”

 

 

 

 

Ω

 

 

 

 

——咔哒。

 

王妈妈一脸笑意的将反锁过卧室门的钥匙抽下来,交到易妈妈手里。

“唉,这么久了,革命终于胜利了!”

易妈妈听着卧室里面小情侣的软侬细语,也一脸轻松的握着王妈妈的手走到客厅。

“倒是多亏了亲家想到用搬家这出刺激这两个小鬼。”

 

“哈哈,关这一个晚上,估计便也成了。”

易妈妈看了一眼身后灯光已黯的卧室,挑起了嘴角。

 

 

 


 

 ——END——


 



评论(91)
热度(1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