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别看了,走了。

冬天

blx勿戳。

纯属脑洞,无关真人。






“师弟你好,听说你也喜欢bigbang,这次的周边我们拼单好么?[微笑]”——karry

千智赫从口袋里抽出手机,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新消息,吸了吸鼻子,呵出一口气,在冷冽的寒日中化作一团转瞬即逝的烟雾。

回寝室再回复罢,这天儿真是突然就冷起来了。如此想着,千智赫缩着脖子走得更快了些。


几日后,同样的皮卡丘头像跳了出来,千智赫才努力回想了下什么时候见过这个人,怎么就无端端加了自己微信,又大喇喇找自己拼了个单。

他搔了搔头,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准备出门。

仔细看看镜中的自己,临出门了又犹豫着扯掉了脸上的粉红色口罩。


刚推开厚重的门帘走出宿舍楼,千智赫远远地就看到了大三宿舍楼门前站了个黑色的身影。

冬日晃晃,映着他的红颜。

千智赫快了几步跑上前,看着对方突然笑起的两个虎牙,认真地打了声招呼。

“师弟,这份给你,好巧找了你跟我拼单,这次就不用给我钱了,以后多合作就成。”不知这短短几句是怎么说出了中二的味道,千智赫隐约感觉这学长倒是很有趣。

“谢谢。”不善言辞的千智赫好好道了谢转身便要走。

“诶,师弟你住在哪个宿舍?我下次直接给你送过去吧!”

对于陌生人非平常的殷勤、热情,千智赫深深皱起了眉头,转过身。

“419。”

许是自己严峻的表情过分了,千智赫看到身后人微微愣了一下,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脸色冻得又红了几分。







学校安排冬天跑操实在是没人性,寒风刺骨就像刀子般往棉衣底下的肉上剜,生性喜暖怕凉的千智赫咬紧了牙关,跑完了一圈儿连忙溜进了一旁的小卖店。

冬天在千智赫这个南方孩子的记忆里仅是一段时间而已,到了北京,就又蒙上了一层冷冽刺骨的寒霜,让他浑身不自在。

那种就像是自己抱着一个雪球,想放又不得的颤抖,真是惹人厌得很。

于是他一冲进门,和一手拿着个雪糕大快朵颐的karry撞个满怀,便猛地推开了那人顺势环过来的手臂。

“hi,师弟!”两颗虎牙展露唇角,纤细的手指捏着根冷意可见的雪糕,笑意暖暖的样子倒显得千智赫瑟缩的样子十分狼狈。

千智赫轻轻摆了摆手并未接话。

karry倒说了起来,“师弟你好像很怕冷?一直在抖。“

”跟你说,你要是不想着它冷,反而要战胜它!它就不冷了!就像我这样!”

说完他对着手里雪糕咬了一大口,定是没深浅地凉到了牙齿,龇牙咧嘴的样子好不滑稽。

“幼稚。”千智赫轻声嘲笑起来,两个藏着主人甜蜜的梨涡儿也深陷嘴角。

待karry换了一副严肃的神情,千智赫才惊觉平日里分寸拿捏自如的自己再次失礼了,连忙变了脸色就要走。

不想却被人扯住了手臂,“诶!千智赫……”

“那个……周末陪我出去打游戏吧!”

“校外的那个网吧,周四晚上通宵。“

”就这么说定了!”


等反应一贯缓慢的千智赫回了神,才有些懊恼地发觉自己被有些凉意的手摸上脑袋时,便不由分说地抿着嘴应允了这一邀约。

走出卖店时太阳更亮了,千智赫摸了一把自己已经回温的脸,走进银装素裹的世界。

这天儿,好似也不是那么冷了。







“千智赫,你这身衣服不好看啊。啧,这样见女朋友可不行。”马思远从落地镜后面伸出个脑袋,一番话惹得千智赫一阵脸红。

“不……不是……不是女朋友……”

“得了吧你,你在这镜子面前不知道照了几百遍,衣柜里的衣服都快被你翻烂了!不是见喜欢的人才有鬼了!跟你说,要是见爱人哟,就问我最迷人班长好了!”

千智赫被马思远的话逼得脸红得快要滴出血,却又深觉与自己同寝室的大二学长十分靠谱,便低声央求着他为自己搭配服装。


karry有些迟,千智赫无聊地踢着地上的石子,看着马思远为自己搭配的花色外套,想说是不是太花哨了些,与身边的皑皑白雪不甚相配。

正想着,karry跑过来,靴子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满怀惊喜地扯起自己的手腕夸赞:“你今天的风格很赞!”


到了网吧,karry竟真的订了一晚上的单间玩电脑。

karry对游戏精通,但千智赫便不是了,无聊地找些小说散文来看看,不适于电子文档的阅读让千智赫没到凌晨就打起了瞌睡。

网吧里的空气本身就带着股暧昧丛生的味道,那人将指尖触到自己手背时,便立即唤醒了千智赫内心深处的羞涩和激动,马思远不断强调的情侣论更是让他紧闭的眼睑微微颤抖。

带着一份羞耻的期待,千智赫并未睁开眼睛,反而把呼吸放得更沉了些。

而那人指尖所到之处,都带来一丝丝酥麻的悸动,最终停留在他手腕的手表上。


千智赫记得那是马思远借他的,马思远说这会对他掳获“爱人”的心有帮助。

就这样感受着手腕处的温暖,千智赫悄悄翘起嘴角,坠入了深深的梦靥。







千智赫站在皑皑白雪中间,漫天飞舞的雪花粘在他的脸上、衣服上,雾气从上空劈头而下让他看不清脚下的路,一丝丝寒意从脚心开始游走。

他没有方向地走着。

突然,他脚下踩空,挣扎不能地从山顶滚了下去,隐藏在雪下坚硬的冰狠狠地戳进他的身体,尸体埋入雪中,血液咕嘟咕嘟从他身上的口子冒出来,在寒风中逐渐失去了生命的温度。

待他退出梦境,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千智赫才发觉自己背上生了一层细密的汗,黏着睡衣贴在身上十分不舒服,想着就要扯开衣襟。

一双手却突然抓紧自己的,“别扯开,你感冒了,刚捂出了一身汗,别再着凉了。”

眼前放大了的面容和凑近的鼻息这才让千智赫清醒了些,而那双手的主人此时正在为他重新系好胸前的扣子,隐约掠过锁骨的温柔使床上的身躯几不可闻地颤抖着。

千智赫脸烧得通红,问karry:“怎么来了?”

karry愣了一下,“嗯……给马思远打电话,知道你病了就来看看。”

千智赫听得朦朦胧胧,脑子也不清楚,便没再接话。

“你呀,要是知道你这么怕冷,就不叫你通宵打游戏了。”karry拿起千智赫额头上的毛巾往洗漱间走。

“别!”千智赫脱口而出的时候也把自己吓了一跳,“我……我……挺喜欢和学长一块儿玩儿的,以后也……”

千智赫的性子说害羞就害羞得说不出话来,生生把那个以后放在那儿吊人胃口却怎么也不想开口了。

karry也不恼,反倒笑起来将毛巾又浸了遍热水,整整齐齐地贴在千智赫的脑门上,才轻轻揪着他的脸蛋说:“我知道你想什么,本来打电话是想要叫你出去唱K,等你好了我们再约。”

千智赫终于笑了起来,病弱的样子配着羞涩的表情惹得karry心痒,伸出食指蹭了一下他的鼻尖。



他也是喜欢我的吧,千智赫想。

没错,他用的是“也”。







如果这感觉是真的,那他就是自己的初恋。

初恋这词生的好,初的意思简单明了,便是第一次。

而恋对于一个人的第一次,便更加恰当得不像话。

不如爱一般浓烈绵长,又比念要深刻入骨,那是一种痴态,莫名其妙地开始。想着他就幸福,听到他就幸福,见到他就幸福。

有的时候旁观者清的,见着当局者一点点情绪就被牵动,曾经的原则都灰飞烟灭,骂上一句“犯贱”也不为过。

千智赫确是陷入了初恋,那份丢失平日理智,打破稳态的状况让他有些害怕却又甘之如饴。某些躺在寝室床上等着他微信的晚上,千智赫便认真思考起今后的事情,在一起的遐想总能让自己陷入虚假的满足。


这天晚上刚下过雪,月光朦胧,千智赫睁着明亮的双眼,听到下面轻声的呼叫。

“小千千,你也没睡么?”

千智赫看到马思远探出头,轻轻嗯了一声。

“小千千,我睡不着,陪我聊天嘛!”

“……”

沉默了许久,让马思远以为千智赫睡着了,才听千智赫压低声音说:“学长,你有过初恋吗?”







今天是圣诞节,外面张灯结彩的好不热闹。

一个外国的节过得倒比自己的传统节日更丰富。

人群化作花花绿绿的质点在楼下移动,千智赫带着些讽刺地看了眼窗外,将手上的棒棒糖扔在一边。

自己莫不是也这么肤浅地买了圣诞节礼物?

黑暗无人的寝室,透心彻骨的冰冷,才能让千智赫真正清醒起来,手机微信界面还停留在与karry聊天对话上,满怀期待想要递出的心意,被一句“我晚上约了人了,不好意思。”就轻飘飘打了回来。

千智赫从来没有打算表白,或者他应该早就知道自己自欺欺人的行为将终食恶果。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们的初恋是属于彼此的,从karry盯着他借马思远的手表,从karry给马思远打电话,从karry问自己“不辞而别怎么才能被原谅”,从马思远说自己的初恋是一个大冬天吃雪糕的幼稚鬼。

从开始到现在,自己都是一个影子一般的存在,有光便有自己,没了,就什么都不剩。

千智赫不敢去猜现在马思远在哪儿?又或者karry约了谁?他打开手机,轻轻敲打,又删除,又打,反反复复。

他能听到心慢慢冻结的声音,一切无能的悲伤只得化作一句“圣诞快乐。”

发送成功。


我以为我自己是怕冬天,

直到我遇见了你,

我才知道,寒冷,

是因为还没有你在我身边。

但当我以为我可以为这份温暖倾尽所有时,

从前那些繁复而又浪漫的情节才提醒自己,

在这个爱里面,

我从来不配为所欲为。


我不是怕冬天,我就是属于冬天的。







接近冬末,千智赫已经将身上厚重的羊绒衣换了下来,在网上抢了回家的火车票,准备期末考试结束了就往家里赶。

而这几日泡在图书馆的生活也并不复杂,大概是马思远天天黏在寝室打游戏的原因,千智赫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走走,也可不用听到偶尔音响外放传来的karry的声音。

他的声音就像是一根绞绳,缠绕在自己身上所有的神经上,一不小心就会被拉紧,折断。

那对一无所有的自己来说显得太凄惨。


看,生活也不是谁离开谁就能怎么样的,千智赫已经半个多月没和karry联系了,虽然千智赫想着可能会有偶遇什么的。

不过他很快便意识到他们两个的教学楼一个在西区,一个在东区。

这大概就是通常所说的,无缘。

“哎呀!对不起!”

被身边擦肩而过的人碰掉了手里所有的书,千智赫才稍稍回了神,皱起眉头想要教训没头没脑的小子的时候,只来得及抓住一个蓝色的身影。

有些懊恼地蹲下身,千智赫抿起嘴唇,突然委屈地想哭。


命运阿,就是一个大转盘,不该是自己的,怎么追都追不到,它就是想让你认命,乖乖臣服,才过得没那么辛苦。

每一个人遇见的,恋上的,爱上的,不一定都是对的。但都是必然的,都该死的美妙。

千智赫已经回归了原来的自己,又好像不是原来的自己。

但那都不重要,冬天快结束了,也该回家了。

早早赶到火车站的千智赫提着两个箱子,对照着手上火车票的车厢号,找到了自己的床铺,发现旁边床铺还没有人。

这时,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千智赫看到一个脑袋凑过来,逆光的人身上只有蓝色t恤看得分明。


“哈喽,我叫王俊凯,住你旁边。你也是坐车回重庆的?”




——————————————————————————————

这篇是从朋友身上得到的脑洞,她喜欢上了一个学姐,可惜最后无疾而终。

她跟q很像,很难去表达自己的喜欢,什么都默默地做,默默地想,以至于对方连她喜欢她都不知道。

在一起这件事,说容易也蛮容易,说难便折磨得要命,每个人都要经历这样的不如意,才能碰到最合适的。

祝福大家新年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24)
热度(209)

© 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