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别看了,走了。

演戏

纯属脑洞,无关真人。

纯属脑洞,无关真人。

纯属脑洞,无关真人。


手机lofter排版有问题,但问题不大。

近期心很塞,不知道大家怎么样呢?_(:з)∠)_


演戏





手指点在通亮的手机屏幕上,堪堪映出男生纤长的骨节。

他勾起嘴角,在旋转椅上轻声笑了起来。

看到微博上的粉丝将自己p在小队长新发的照片上,倒是娱乐效果十足。


午夜的北京很安静,只有外面偶尔透进来的清冷月色。

身边的时钟发出有规律的滴滴声,易烊千玺站起身,顺手捞过一边的hello kitty躺在床上,点开一个嫩黄头像的聊天界面。

还未发送,手机自己抖了两下,通知栏上提醒有一则消息。


二源儿:千玺!!在干嘛呢?写作业吗??


易烊千玺在床上翻了个身,考量了一会儿,迅速回复王源:嗯,啥事儿?

如今只能等王源回复,易烊千玺脑袋一歪,将脸蹭到了玩偶怀里。

等的工夫倒不久,那边发来了一个暴走表情,紧接着:千玺快救我!看群!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打开三人微信群,嗡嗡嗡的提示震得他手麻,这才看到王源在群里调侃王俊凯的新微博,不出意料地被王俊凯威胁了。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聊天记录里的最后一句:王源,我明天就去你学校找你我跟你讲!

手指灵活迅速地回复了消息,易烊千玺拍拍脑门儿,将手机关机,踩着拖鞋走进了洗漱间。


流水在池底形成一个漩涡,又带着轰隆隆的声音向下奔去。

镜子上氤氲着雾气,从脸颊滑下的水珠哒哒没了踪迹。

许是夜深了,精神气儿也上不来,镜中人满脸憔悴得很。

指尖轻划,镜面上写出的北京和重庆之间距离不过手掌。


@二源儿 源猴儿,本猴儿王救不了你,我在北京,你们在重庆






易烊千玺很小的时候,就对舞台十分熟悉了。

在耀眼的灯光中,根本看不清台下的人,也看不清身边的人,只有自己的苍凉感想必和许多热爱舞台的人的感受不同。

就像王俊凯,他好像天生就该在舞台上,那份好奇中衍生的挑战和绝对,让他能够游刃有余。

这与时间长短无关,易烊千玺在这方面总是显得十分笨拙。


对台本时,易烊千玺小心地瞧着对面人的鼻尖儿,沉默着听他侃侃而谈。

三个人并不是好久没见,但这次话多的倒不是王源,而是王俊凯了。

王俊凯说着说着抬起眼,温柔地望了身边出神的小子一眼,四目相接搞得易烊千玺心中一颤。

“千玺……”

空气里还漂浮着四下的喧哗,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嘴唇一张一合,突然想起王俊凯去北京试镜的时候。


刚从学校里面出来,易烊千玺就戴上了一个棒球帽掩着脸,急忙拦住一个计程车坐了进去。

打电话告诉爸爸自己回家不用接还是前一分钟的事,易烊千玺收到一个皮卡丘头像的微信消息,点开熟悉的简介才知道是王俊凯。

车窗外流光溢彩,易烊千玺喘了几口气,将手机扔进书包里,转了几条街便看见了那人熟悉的背影。


其实今天的易烊千玺一直都不在状态,上课时不慎将钢笔水洒在校服上的印子还在,不知怎么了总是出神,却在接到王俊凯在某地等自己的消息之后放下了心。

看来还是关心他试镜的结果,纠结许久不知是否该联系王俊凯倒是自己小心眼了。

对面的人明显神采奕奕的样子,易烊千玺也咧开嘴笑起来,梨涡深陷。

王俊凯留不久就得去赶飞机,易烊千玺扯着校服袖子笑意盈盈地听他说第一次试镜的趣闻,时不时搭个话。

“小凯,你表现得怎么样?演的什么?”

走在身边的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引得千玺回头去看。

“好久不见,我……”他再抬眼时,温柔似水的柔情一瞬击中千玺的神经。

“我很想你,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不合时宜。但是,多一句,我就能多借着现在莫名的胆子坦白一句。”

“我喜欢你。”

“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易烊千玺是真的愣住了,他至今还能记住那晚身边的一切,汽车的笛声,小店里老板娘的吆喝,灯光下两个人模糊的影子。

还有对面男孩因紧张而抿起桃红色嘴唇。

仿佛下一秒,心中那悲怆的,以为会永远不见天日的告白,就会顺着那该死的两情相悦的剧情倾吐而出。

却见男孩儿的嘴唇一张一合,虎牙调皮的外露,给梦里的自己当头一棒。

“千玺,这是试镜角色的台词,我演的好么?”


演的真好。





易烊千玺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舞台上并不尽是茫然,起码自己还学会了些什么。

比如,演戏。

从尽管难过,却仍死撑着调侃语气的群聊回复,到尽管悲凉,却仍笑出声称赞的演得好。

自己的喜怒哀乐仿佛都能够盖在密不透风的棺材里,不见天日也好,人生需演绎的不就是些表面的交情。


就如现在在镜头前,他偏头看着王俊凯搂着王源,用手盖住对方的嘴,自己身边腾地就空出一大段距离,却仍弯起眼角举起了剪刀手。

易烊千玺一直都是感情寡淡的人,那个人怎么吸引自己的已然不清楚,或许是他在自己逞强时伸过来的手,又或者是他偶尔依靠自己的信任,也可能是他率真开朗的性格。

喜欢一个人没有理由这话是真的,易烊千玺还记得王源对自己说这话时一副煞有其事的表情,末了还自言自语: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其实他总是惹我生气。


易烊千玺早就知道王源喜欢王俊凯,虽然不如粉丝之间所想的那么浪漫,王源这人表面上没心没肺,心思其实很细腻,他不喜欢王俊凯事事都教训他,两个人有的时候也会莫名其妙冷战,但冷战过了,王俊凯还是一样“多管闲事”,易烊千玺却能看得出王源嘴角的笑意。

他们两个,真是别扭得紧。


长沙的晚上有些温热,酒店的门甩得砰砰作响。

录制结束,易烊千玺有些乏了,靠在沙发上刷微博,才知道微博上面闹翻了天。

眼皮跳了几下,易烊千玺将手机收起来,闭上眼睛,发出有规律的呼吸声。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看到老幺儿仰着脖子睡了,一时鬼点子上身,将手里拿过来予他的零食放在一边,一下子坐在他的腿上蹭来蹭去。

易烊千玺其实没睡下,登时便睁了眼睛瞪着罪魁祸首还在自己身上扭,抬手就要拍他的屁股。

手抬在半空中,一直没落下,人倒是愣住了。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微博上王俊凯打王源屁股的动图,眼神一黯,脱口而出:“出去,我想睡觉。”


听得王俊凯悻悻然关了房门走出去,蜷在沙发上的人皱起了眉头。





冬天过了,北京的风还是干得厉害,易烊千玺手上多了几条皲裂的口子。

从学校里出来,人声喧哗。

易烊千玺仍快步溜着,上了一辆计程车,给爸爸发了短信,就往家里赶。

已经被自己屏蔽的群消息里有艾特提醒,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并没有点开。


自从自己初三闭关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其他两人了,但是偶尔新闻上还是会播报二人出席某某活动的消息。

他们二人气场相投,一个搭台一个拆台,总是哄得镜头前的观众哈哈大笑,易烊千玺看看微博上的一些热门话题,终于相信了凯源搭档的强劲势头。

王俊凯也是会提起自己的,应该说是每次都会提起自己,说一些中考祝福的话。

但其实,易烊千玺已经和他冷战了很久,或者说这不是一个冷战,而是易烊千玺单方面的逃避。

以至于王源的消息,易烊千玺也要好几天之后打开微信才看得到。

他们两个还是聊得上几句的,王源知道千玺考试的压力大,便有时发些趣闻给他,也不管易烊千玺是否回复。

最后一条消息,是前几日发来的:我总想找机会跟他说,但是我觉得说不说根本没有意义。

易烊千玺心里一惊,手上瞬间出了冷汗,考量了一下终于回复:怎么了


还未上高架,易烊千玺连忙让司机调转了方向。

到了地方,易烊千玺才意识到,这么晚剧组已经收工了。

今天是王俊凯来北京拍戏的日子,易烊千玺早就知道,但他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来见他。

或者说是一直逃避着想要见他。

现在看着已经上锁的拍摄现场,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大概就是他们两个的缘分,仿佛见不上这一面,就被判上了个死刑。

易烊千玺喘着粗气,将手臂撑在了膝盖上,听得身后有人叫他:“千玺?”


没想到王俊凯拍摄结束了还回来练习,易烊千玺见到他还有些不好意思,只好承认自己是专门来找他。

“打个电话来不就好了,这么晚了跑过来很危险。快跟爸妈说一声别让他们担心。”

易烊千玺定定看着眼前的人,有种失而复得的幸福。

两个人一时无话,王俊凯有些不自在地不敢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却开了话匣子,仔细说了初三生活的种种琐碎小事。

这样一来倒让王俊凯放松下来了,不改老毛病地躺在了易烊千玺腿上。


“千玺……”

“恩?”易烊千玺低头看他。

“我知道你一直误会我,所以今天我带我的妹妹来解释,希望你能明白……”

王俊凯说得前言不搭后语的,易烊千玺一时间反应不来,忽闪着大眼睛满是疑问。

“这才是试镜角色的台词。”


如果这真真假假的是命定的差错,真真让人哭笑不得。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整个儿都抖了起来,王俊凯也没好到哪去,说完了脸涨得通红,眼神飘忽不敢看他。


突然,王俊凯眼前被覆上了一只手,冰凉的,颤抖的。

转瞬唇上便贴合了柔软和温暖。

王俊凯惊喜地揽过对方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易烊千玺口袋里的手机一震,来自二源儿的微信消息:他跟我说,他喜欢的人是你。一直。




评论(41)
热度(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